台北 - 2011年12月20日- AMD(NYSE: AMD)宣布任命現年42歲的Lisa Su博士為AMD全球資深副總裁暨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未來將直接向AMD總裁暨執行長Rory Read彙報。Lisa Su博士先前於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Freescale Semiconductor Inc.)擔任資深副總裁暨網路與多媒體部門總經理,她將掌管AMD多個事業群,包含終端(Client)、商用、繪圖、專業繪圖和遊戲機市場。

AMD總裁暨執行長Rory Read表示,很幸運能延攬Lisa Su博士加入AMD領導團隊。身為全球半導體產業中備受推崇且極具科技嗅覺的主管之一,Lisa Su博士將發揮卓越的企業執行能力,以推動尖端微處理器技術的精進,開發且深化客戶關係,調整組織架構以提升市占率。

Lisa Su博士將負責領導團隊,推動AMD產品解決方案端對端(end-to-end)的業務執行,包含策略擬定、產品定義和營運計畫,確保AMD可持續提供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她也將負責推動和軟體開發業者結盟與合作,促進完整軟體產業體系的發展,以運用AMD差異化產品組合能力的優勢。

Lisa Su博士於2007年加入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擔任技術長一職,帶領公司擬定技術藍圖,並進行相關的研究發展。她於2008年獲得拔擢,擔任資深副總裁暨網路與多媒體部門總經理,在嵌入式通訊和應用處理器業務中負責全球策略、行銷、產品管理和工程等業務。加入飛思卡爾半導體公司之前,Lisa Su博士曾於IBM任職13年,擔任過多個工程與業務部門的領導職位,包含半導體研究暨發展中心(Semiconductor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er)副總裁,負責擬定IBM矽元件技術的策略方向,參與合作聯盟與半導體研發等業務。加入IBM之前,她曾在德州儀器公司的半導體製程與元件中心(Semiconductor Process and Device Center;SPDC)擔任技術專員。

Lisa Su博士擁有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工程學士、碩士學位與博士學位,並在2009年獲選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她曾撰寫或合撰超過40本技術刊物,在2002年獲選麻省理工學院《Technology Review》百大青年創新發明家。Lisa Su將在2012年1月3日於AMD就職,並駐點於德州奧斯汀市。

關於AMD
AMD(NYSE: AMD)是一家創新半導體設計公司,透過將極具開創性的AMD Fusion APUs產品應用於眾多運算裝置上,開創生動鮮明的數位體驗新世代。 AMD伺服器運算產品專注於發展業界領先的雲端運算技術與虛擬化環境。AMD卓越的繪圖技術為遊戲機、個人電腦及超級電腦提供強大的支持。欲瞭解更多訊息,敬請瀏覽http://www.amd.c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