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周三(12/21)宣布即將在明年2月釋出Symbian Belle供既有的手機用戶下載,不過名稱將改為Nokia Belle,代表Nokia將棄用Symbian品牌名稱。

Symbian Belle為Nokia於今年夏天釋出的最新Symbian作業系統版本,與前一代的Symbian Anna相較,它改善了下拉式的狀態與通知列,有更好的NFC技術整合,可自由調整首頁工具的尺寸,以及將原本3個首頁的限制擴充到6個,Nokia在Nokia 701、Nokia 700 與Nokia 603等型號的手機上安裝了Symbian Belle。

為了讓原本採用Symbian Anna的手機也能升級到Belle,Nokia已將更名為Nokia Belle的行動平台遞送給裝置製造商,未來出貨的Nokia N8、Nokia C7與Nokia C6-01等型號的手機都將直接預載Nokia Belle,該專案將率先於中國市場實施,繼之延伸至全球。

此外,Nokia也打算在明年2月釋出Nokia Belle給既有的使用者下載,適用的手機型號涵蓋Nokia N8、Nokia E7、Nokia E6、Nokia X7、Nokia C6-01、Nokia C7與Nokia Oro。

雖然此次Nokia宣布的是Belle版本將開放下載,但外界卻把焦點放在Symbian的更名。市場分析指出,雖然現在Symbian仍是佔比最高的Nokia手機平台,也是市場上僅次於Android的智慧型手機平台,但在Nokia打算採用Windows Phone作為主要智慧型手機平台後,Symbian就免不了面臨逐漸式微的命運。

還有分析師認為,由於Nokia的Windows Phone要到明年才會大量上市,因此Nokia目前仍費力說服客戶購買Symbian平台的手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