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亞馬遜(Amazon)曾在今年夏天提出收購RIM的計畫,但已被RIM以「打算自己解決問題」的理由所拒絕。而且,除了亞馬遜之外,還有其他業者對RIM有興趣,但全都被打了回票。

受到蘋果iPhone與Android手機的雙重圍剿,RIM的黑莓機光環盡失。公司今年以來股價已下跌超過70%,而且日前才公布令人失望的第三季財報數據,並表示,新一代黑莓機得延後到明年下半年才問世。

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亞馬遜曾於今年夏天請投資銀行就收購RIM提出計畫,但尚未進入到正式提議的階段,因此並不清楚雙方是否已經明確談到收購價格,或是還有哪些業者也曾與RIM談過。

此外,報導亦指出,RIM的股東Jaguar財務公司已提議,RIM應該考慮併購提案,或將公司拆分為手機業務、網路服務、以及專利組合等不同部分來出售。

不過據瞭解,RIM的兩位執行長傾向於透過推出新手機、強化BlackBerry傳訊服務與組織重整等措施來重振業務,目前還沒有出售公司的打算。(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