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Seagate)週二(12/20)宣佈,已完成併購三星硬碟業務的交易。

兩家公司是於今年四月宣佈達成確定性協議,希捷將以總計約13.75億美元的金額,以股票和現金各占一半的方式,買下三星的硬碟部門,同時雙方亦將擴大策略合作關係。

根據協議,希捷將取得三星硬碟部門的資產與員工,其中包括三星的M8高容量、2.5吋產品線。而三星硬碟部門位於韓國首爾的員工將加入希捷,專注於開發行動電腦市場用的小尺寸硬碟。

未來,希捷將供應硬碟給三星的PC、筆電,和消費電子產品使用,而三星將提供NAND快閃記憶體給希捷,以用於其企業固態硬碟(SSD)和其他混合式儲存裝置。同時雙方還將擴大專利交叉授權協議,並共同開發企業儲存解決方案。

在產品過渡期間,希捷將於未來12個月內仍保留部分硬碟產品以三星品牌銷售,同時,將維持或成立包括業務、研發,與產品的獨立運作部門。(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