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公司治理成果享譽國際,屢獲《歐元雜誌》、《亞洲公司治理雜誌》等國際專業財經雜誌肯定,更在中華公司治理協會(CGA)、台灣證券交易所及台灣期貨交易所公開見證下,榮獲「CG6006進階版公司治理制度評量」認證,為國內各上市上櫃公司之公司治理標竿企業,更展現台灣大哥大在提升公司價值與維護股東權益上,不斷精進的決心。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許婉美表示,「台灣大哥大以誠信經營為核心價值,以期提升公司價值及維護股東權益。除獨立董事佔董事會席次比例為業界之冠外,近期更實行股東會逐案票決,展現國際級標準之公司治理」。近年來台灣大哥大不斷以國際級公司治理標準自我鞭策,已連續六年榮獲證期會「資訊揭露評鑑」透明度最高等級「A+」殊榮,在維護股東權益上,更是不遺餘力,2007年及2011年分別實施現金減資120億元及38億元,2008年起首開國內上市公司先例,子公司放棄其所持有母公司股票之股利分派權利,獲得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肯定。

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自92年成立以來,即致力於提升國內企業之公司治理水準,並於94年7月起,參考我國上市上櫃公司治理實務守則、里昂證券與標準普爾公司治理評分系統、韓國之相關公司治理評量制度,以一、股東權益的保障、二、資訊透明度的強化、三、董事會職能的強化、四、審計委員會功能的發揮、五、管理階層的紀律與溝通、六、利害關係人權益與社會責任的尊重等六大構面、共80題指標,對各上市上櫃公司進行認證。

台灣大哥大在歷經該會嚴格的書面與實地訪查後,榮獲「CG6006進階版公司治理制度評量」之認證,同樣獲得認證的還包括台積電、中華電信、元大金控、中信金控、遠傳電信及信義房屋等企業。此項殊榮再次證明本公司落實公司治理、捍衛投資人權益的承諾與決心。展望未來,台灣大哥大將再接再厲,朝世界級公司治理標準邁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