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遊戲業者Big Fish Games周三(11/23)才發表蘋果App Store上的首款遊戲訂閱服務Play Instantly,但隔天就傳出已遭蘋果移除。

App Store的訂閱服務原本僅適用於雜誌、報紙,或影片等數位內容,彭博社引用Big Fish Games創辦人Paul Thelen指出,該程式發表前雙方曾就Play Instantly能否符合蘋果訂閱服務的要求而有長達數周的協商,相較於一般程式,蘋果的確花了更久的時間來審核Play Instantly,但蘋果的確正式核准了該程式,之後又將其移除。

Play Instantly為App Store中首款採用訂閱形式的遊戲服務,使用者每月固定支付6.99美元就可無限制存取Big Fish Games所提供的數十種小品遊戲以及每周新發表的遊戲。Play Instantly初期只支援iPad及美國市場,Big Fish Games計畫明年就會把該服務擴大到其他平台及裝置,涵蓋Android、PC與Mac,也會拓展至其他市場。

Play Instantly屬於雲端服務,所有的遊戲都在雲端上執行,因此使用者不需要下載或安裝遊戲,而且可於雲端上儲存各種遊戲進度。

現在於App Store已找不到Play Instantly,但仍能利用Google搜尋的庫存網頁找到該程式曾存在的紀錄。Big Fish Games尚不清楚蘋果移除Play Instantly的原因,蘋果亦未回應此事;由於蘋果先前也曾移除已核准上架的程式,市場猜測也許蘋果臨時改變了讓Play Instantly上架的決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