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將在11月底正式開賣Ultrabook筆電IdeaPad U300s,為13.3吋輕薄型筆電,機身1.49公分厚,重1.39公斤,搭載Core i5處理器機型售價將近4萬元。

月底將開賣的IdeaPad U300s目前只推出Core i5-2467M(1.6GHz)處理器,配備4GB DDR3記憶體與128GB硬碟,機體採用特殊的散熱設計,以透氣鍵盤吸入冷空氣,再利用雙散熱導管加速散熱,熱空氣從筆電兩側、螢幕軸承處排出,以解決這類輕薄型筆電散熱不佳,容易過熱的缺點。

強化機體耐用性,U300s全機採用一體成型的鋁合金外殼及防刮塗層,並搭配了先前用在ThinkPad商用筆電上的籠型護框設計,強化機身的耐壓性。搭配長效電池使用下,續航力可達8小時,待機時間達30天,充電半小時可充滿約50%的電力。

U300s最高階款搭載Core i7處理器,256GB SSD的高階機型,但可能要等到明1月才會引進。月底引進的機型只有Core i5-2467M一款規格,搭配2年國際保固,筆電售價為3.99萬元。

另外,相較於其他業者推出的Ultrabook,聯想雖然強調IdeaPad U300s優化作業系統開機速度,關機狀態下進入Windows 7只需要10秒,但並沒有強調Ultrabook該有的待機下快速啟動、快速連網功能。

在這之前,華碩、宏碁已在10月推出了Ultrabook產品,東芝也將在月底正式引進13.3吋筆電,重只有1.12公斤的Protege Z830。以相近硬體規格來看,聯想U300s售價與華碩UX-31入門款相同,但比宏碁搭載320GB硬碟的入門款Aspire S3訂價高,與同級產品相比缺乏價格競爭力,而且缺乏不同機型規格選擇。

12月初台北資訊月開展,除了惠普之外,英特爾首批Ultrabook筆電在宏碁、華碩、聯想、東芝四家業者產品齊聚一堂,預期將成為年底資訊月的主打商品之一,也是Ultrabook首次接受大型展銷活動考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