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報導,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主席Julius Genachwski日前表示,AT&T與T-Mobile的併購案不利於公眾利益,因此打算說服另外四位委員同意讓此案交由行政法官裁決,讓AT&T的併購計畫橫生變數。

AT&T是在今年三月宣布,計畫將以390億美元買下Deutsche Telekom在美國的T-Mobile資產。兩家公司合併後,結合第二名與第四名的市場佔有率,將在美國擁有超過1.3億的用戶,可望超越Verizon,成為美國第一大電信服務供應商。當時曾引起Sprint Nextel的強烈反彈,並呼籲美國政府反對此案。

美國司法部已於今年9月表達反對立場,並向美國地方法院提起反壟斷訴訟,認為此案將嚴重影響美國行動無線電信服務的競爭力,美國數百萬消費者未來將面臨高價、服務品質不佳、選擇更少、創新產品較少的情況。

根據華爾街報導,Genachwski表示,在詳細檢視相關的文件資料後發現,這樁併購案將會使美國的無線通訊市場過度集中於少數業者,而且有可能會造成大規模的裁員。

由於司法部提起的反壟斷訴訟將於明年二月開庭,一般認為FCC會視司法部訴訟的判決結果,再採取行動。如果AT&T能過得了司法部這一關,它還是必需重新向FCC提案,並由行政法官評估能否通過。

對於這個最新進展,AT&T表示對FCC的行動感到非常失望,這是政府部門干預數十億美元新投資計畫的又一例子。AT&T強調,仍將捍衛這件併購案的進行,並加速建構4G LTE網路與創造更多工作機會。(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