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電信網路設備商Nokia Siemens Networks周三(11/23)宣布調整經營策略,將聚焦於行動網路架構與服務市場,同時精簡組織架構以減少每年10億歐元的成本,相關的策略與組織重整讓該公司預計裁撤全球約1.7萬名員工。

Nokia Siemens執行長Rajeev Suri表示,相信電信設備產業的未來是行動寬頻與服務,並期望成為該領域的絕對領先者,為了達到此一目標,必須採取必要的步驟以維持該公司的長期競爭力並改善獲利。

未來Nokia Siemens將鎖定端對端的行動網路架構及服務,特別是行動寬頻。Suri說,Nokia Siemens計畫提供全球最有效率的行動網路、可最大化這些行動網路價值的情報,以及使其運作順暢的服務能力;即使這需要重組該公司的某些部份,但研究與開發的承諾不變,未來幾年將會增加對行動寬頻的投資。

預計到2013年底Nokia Siemens將可比2011年減少10億歐元的營運支出與生產開銷,主要採取組織瘦身的手段,調整的部份涵蓋房地產、資訊技術、產品及服務採購成本、整體與管理支出,並將大規模減少供應商,以降低成本與改善品質。

在此一策略調整與組織重整的規畫下,Nokia Siemens預計在2013年底前會裁撤約1.7萬名的全球員工,約相當於現有7.4萬員工的23%,且即將展開與各地員工代表的協商。

由Nokia與Siemens合資的Nokia Siemens仍朝股票公開發行的方向邁進。Suri指出,因期待獨立的未來,現在必須採取行動改善獲利與現金的營造,為此一精簡計畫感到遺憾,卻也是必要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