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旗下子公司華碩雲端(原全球聯迅)鎖定大型企業雲端儲存需求推出私有雲儲存服務,提供完整的伺服器、儲存、網路交換器及軟體,讓企業自己建置管理雲端儲存服務。

華碩雲端原本在消費市場及中小企業市場即推出公有雲服務WebStorage,使用華碩伺服器、儲存系統,搭配原來全球聯迅開發的線上資料備份平台,讓消費者或IT人員不足的中小企業,以月租費的方式付費使用雲端儲存服務,利用網路登入帳號跨電腦、手機、平板電腦備份、存取資料。

該服務現在推向大型企業市場,以完整的私有雲軟硬體建置平台推出,讓使用公有雲服務可能導致機密資料容易外洩疑慮的大型企業,透過採購完整的軟硬體系統,架構自己的私有雲儲存服務。

華碩雲端總經理吳漢章表示,這項私有雲服務結合了華碩的硬體,以及發展多年的雲端儲存技術,平台管理由企業自己負責,除受到企業防火牆保護,還有SSL加密、檔案掃毒等功能,以及華碩提供的國安等級AES資料加密及金融產業VIP等級的OTP一次性動態密碼保障使用者的身份安全。

這套私有雲儲存平台在硬體設置上以1個14U高度的小型機櫃為單位,以備援機制確保系統穩定度,包括2台RS700D-E6/PS8伺服器,除了伺服器相互備援外,每台伺服器中兩個節點也可以設定相互備援,每個節點擁有2顆處理器,搭配兩個電源供應器,另外再搭配4台RS720-E6/RS12儲存伺服器,每台可安裝12顆硬碟。機櫃內仍留有空間供伺服器、儲存伺服器擴充。

企業採用華碩這套私有雲服務除了需採購硬體設備,搭載的管理軟體需額外授權計費,企業也可以選擇用原來已有的伺服器、儲存系統,採購軟體架構私有雲儲存服務。

目前這套私有雲儲存平台已有台灣大學、國泰金融確定採購,其中台灣大學採購30TB,計劃服務3萬個使用者,而國泰金融則採購50TB,預備將服務用於內部員工或客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