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Lumia 800、710為Nokia首批搭載微軟Windows Phone 7.5手機。


Nokia推出兩款Windows手機Lumia 800、710,挾微軟最新代號Mango的Windows Phone 7.5平台(俗稱芒果)與手機工藝設計,企圖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捲土重來。

Nokia今天(11/22)與微軟聯手在台舉行產品發表會,發表兩款搭載微軟最新Windows Mango平台的Nokia智慧型手機,Lumia 800與710,為Nokia自今年初宣佈與微軟合作後,首批搭載最新Windows平台的全新Nokia智慧型手機。

Lumia 800與710均為3.7吋螢幕(800x 480)手機,規格較高的Lumia 800採用色彩較鮮豔、明亮的AMOLED螢幕,搭配800萬畫素相機,儲存空間為16GB,而Lumia 710則使用TFT螢幕,內建500萬畫素相機與8GB儲存空間。兩款手機記憶體容量皆為512MB。

Lumia 800採用一體成形設計,外殼使用聚碳酸酯材質,減少對通訊訊號的干擾,Lumia 710則定位在中階手機市場,兩支手機預計12月中旬上市,Lumia 800售價1.89萬元,Lumia 710則為1.39萬元,尚未公佈未來合作的電信業者。

這是繼宏達電10月底推出HTC TITAN、Radar兩款Windows Mango手機以來,第二家引進Windows手機的業者,兩款Nokia手機定價與宏達電相同,將在Windows手機市場挑戰宏達電。

台灣Nokia總經理許培楨表示,新手機搭載全的Windows Phone平台,雙方發揮彼此的專長,Nokia在手機上的優異硬體、客製化軟體設計能力,搭配微軟打造的全新行動平台,希望能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獲得領先優勢。

兩款手機搭載微軟最新Windows Phone 7.5平台,手機聯絡人、訊息、相片功能都可與Facebook、Twitter、LinkedIn等社交網路動態整合,並且搭載HTML 5標準的IE9行動瀏覽器,以及內建Xbox Live娛樂、Marketplace軟體市集,使用者可直接在手機上瀏覽、編輯Office文件,將照片、影片、文件等檔案上傳至擁有25GB免費線上空間的SkyDrive。

另外,新手機提供了Nokia地圖與導航功能。Nokia地圖可讓使用者下載包含台灣在內180個國家電子地圖,可在離線狀態下查詢,其中台灣地圖內容可以中文顯示,而Nokia導航功能則為汽車導航,提供台灣在內80個國家、地區行車語音導航功能,也支援中文語音導航。

為了吸引台灣消費者,微軟與Nokia合作在手機中設置台灣專區,精選Marketplace中商合本地用戶的軟體、遊戲,供消費者下載使。

不僅宏達電、Nokia推出Windows手機,本週宏碁也將發表旗下首款Windows Mango手機Acer Allegro,在三家業者的支持下,微軟Windows Mango智慧型手機產品選擇性大增,挑戰iOS、Android兩大平台手機市場地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