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大電子商務網站Amazon在推出採用Android平台的Kindle Fire平板電腦之後,花旗集團分析師近日表示Amazon可能會在明年推出Kindle Phone,加入智慧型手機戰場。

AllThingsDigital引用花旗集團的研究備忘錄指出,根據該機構對亞洲供應鏈的訪查,他們相信Amazon會在明年第四季推出智慧型手機,合作夥伴則是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

該報告估計Amazon的手機造價為150~170美元,但可預見Amazon會以接近成本的價格銷售手機,一般的智慧型手機業者多半會加上30%的毛利來銷售手機,但Amazon的策略則非自硬體上獲利,推估Amazon手機將進一步拉大與其他智慧型手機的價差。

Amazon是在今年9月底發表Kindle Fire,首次跨足平板電腦市場,市場研究機構iSuppli拆解Kindle Fire後指出該裝置的成本約為209美元,不過Kindle Fire的市場售價僅有199美元。J.P. Morgan則推測今年11月15日才上市的Kindle Fire在今年第四季可望創下450~500萬台的銷售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