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周二(11/1)宣布已買下專門開發影片廣告平台的Auditude,打算藉由Auditude的技術提供端對端的影片服務,同時可連結創作、出版、廣告銷售,並進行最佳化,而這些高品質的影片與廣告將可傳送到所有的IP裝置上。

Adobe數位媒體事業部總經理David Wadhwani表示,高品質的影片出版商想透過提供消費者良好的數位媒體經驗以極大化內容的價值,此次併購將讓Adobe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平台,以供創作、散布與分析數位影片,亦能自影片獲利,該平台簡化了工作流程,但強化與消費者的連結,將替內容出版業者帶來更多的營收與洞悉市場的能力。

Auditude為一私人企業,雙方並未公布交易價格,市場猜測此一交易價值1億美元。根據Auditude首頁的描述,該影片廣告平台有三大特點,一是能夠動態管理影片廣告的載入、銷售權與利潤分配,二是可透過各種工具進行目標式廣告、最大化曝光量的間接銷售價值,提振廣告營收,三是確保消費者擁有良好的觀賞經驗。

Auditude甫於上周五(10/28)發表有關影片廣告的分析報告,指稱使用者對於高畫質影片所嵌入廣告的接受度高於自製影片之廣告接受度,此外,使用者對於直播內容所挾帶的廣告完成度也高於隨選內容,Auditude表示,這是因為使用者知道直播內容可能只會出現一次,因此較願意等待中場的廣告時間。

Auditude平台可與Adobe的許多產品相輔相成,包括用來把影片串流到各種平台上的Flash Media Server,以及可將使用者所訂閱的電視內容傳送到各種裝置的Adobe Pass for TV Everywhere。Adobe認為,結合上述三者的技術將為全球的內容出版商、廣播業者或品牌建立一個最完整的解決方案,讓這些業只製作一次內容就可傳遞到不同的平台與裝置上。

Adobe計畫整合把Adobe Digital Marketing Suite整合到Auditude平台上,以替該平台帶來更多的分析與最佳化能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