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發佈第三季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數據指出,宏達電(HTC)以570萬支的出貨量超越三星和蘋果,成為市場第一名。

Canalys表示,HTC於短短幾年在美國成功打造了優質品牌的形象,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HTC擁有堅強的4G Android產品陣容,並已搭配主要的電信業者出貨,將能為市場帶來具差異化的產品。

HTC的570萬支智慧型手機是以自有品牌出貨,約佔25%的市佔率,此外還有約7萬支是以T-Mobile品牌出貨。第二名的三星,出貨量為490萬支,第三名的蘋果,由於受到消費者期待新款iPhone問世的影響,出貨量為460萬支。

Canalys表示,下週將是Verizon Wireless推出首款DROID手機的兩週年紀念。這兩年來,在美國的電信業者,尤其是AT&T,力推Android手機的帶動下,Android平台已在美國佔將近70%的市佔率,高於全球57%的比例。

由於早期採用Android手機的用戶,其兩年合約將從下週起陸續到期。接下來,將可藉此觀察消費者對於使用Android手機忠誠度的重要關鍵。

此外,RIM第三季仍陷入苦戰,在美國的市佔率已從去年同期的23%掉到只剩下9%。RIM必須能在明年初推出具競爭力的高階4G智慧型手機,否則將難以挽回頹勢。

Canalys表示,全球智慧型手機仍持續成長,YoY成長率為49%,達1.204億支。若以整體市場來看,三星由於受惠於Galaxy S II的熱銷,出貨量達到2730萬支,搶下23%的市佔率,在亞太、西歐和拉丁美洲均名列第一。(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