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HP)週二(11/1)宣佈,將啟動一個涵蓋新款伺服器平台開發、客戶探索實驗室、和夥伴生態系統的產業計畫,以期推動超低功率伺服器技術的進展。值得注意的是,該計畫納入了ARM處理器。

Project Moonshot是一個長期的多階段計畫。為了革新現有資料中心基礎架構的傳統作法,惠普表示,將鎖定三個主要的開發方向。首先是HP Redstone伺服器開發平台。惠普將與新興IC設計業者Calxeda合作,採用其EnergyCore ARM Cortex處理器,開發超低功率伺服器。未來Redstone亦將納入英特爾的Atom處理器以及其他方案。

惠普表示,大規模(hypersclae)運算環境對容量的需求與日增,因此需要一個全新架構才能因應日趨嚴峻的效能與功率需求。Project Moonshot希望能透過業界合作,以為雲端服務和隨選運算等大規模運算環境奠定新的基礎。

透過這些努力,惠普預計,針對特定工作負荷與應用,未來資料中心將能達到減少89%能量消耗以及94%設備空間的目標,同時還能比傳統的伺服器系統節省63%的整體成本。

10月底時,彭博社報導就已指出,惠普將開發採用ARM處理器的新款伺服器。現在,此一消息已經得到證實。

惠普表示,首款Redstone平台預計將於明年上半年就緒,並將提供限量設備供特定客戶試用。

此外,惠普還將成立HP Discovery實驗室,可供客戶在Redstone伺服器平台上測試應用程式之用。第一座實驗室將於明年一月在休士頓啟用,陸續還會在歐洲與亞洲設立。

最後,HP Pathfinder計畫將涵蓋獨立軟體供應商、儲存、網路夥伴等,協助客戶進行資料中心的建置。初期參與者包括AMD、ARM、Calxeda、Canonical、和Red Hat等公司。(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