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Nokia專美於前,三星電子於上周五(10/28)舉行的財報會議上透露,希望在明年初推出可彎曲的手機。

Nokia甫於上周舉行的Nokia World發表首批採用Windows Phone平台的Lumia系列手機,並展示可透過扭轉及彎曲來操作的彈性手機,但對於這款可彎曲的手機尚無上市時間表。

然而,三星電子多年前便開始開發可彎曲的彈性顯示器,並曾於去年11月在日本舉行的平面顯示器大展中展示可彎曲的4.3吋AMOLED螢幕,根據外電報導,三星除了透露將在明年推出採用可彎曲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外,也會將該技術部署到諸如平板電腦等其他裝置上。

三星近來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的表現耀眼,Strategy Analytics今年第三季的報告顯示,三星已以23.8%的市佔率擊敗蘋果(14.6%)與Nokia(14.4%),奪下全球智慧型手機最大製造商的寶座,其第三季的銷售成績主要受益於採用AMOLED螢幕的Galaxy S2手機的熱賣。

去年同期三星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上的佔有率只有9.3%,遠落後Nokia的32.7%與蘋果的17.4%,但一年內持續超越Nokia與蘋果,並且創下了明顯的差距。(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