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應用,桌面及雲端服務交付廠商安瑞科技公佈2011年前三季財報:

2011年前三季營收為23.1百萬美元,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9%。毛利維持在81%。但由於今年大幅延攬銷售及軟體研發人才,並重新佈建北美銷售通路,費用亦高度成長,淨利為0.624百萬美元。稅後稀釋EPS為台幣0.24。

以地區別來看,中國地區前三季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19%,北美11%,日本10%。

第三季營收為8百萬美元,與去年同期及前季相較,微幅衰退5%。主因為今年成長主力中國地區成長動能在第三季時,受中國信用緊縮影響而不如預期。北美地區在增加銷售人員後營收漸為改善,日本也逐漸擺脫地震陰影。然而美,日成長幅度尚無法彌補中國地區的缺口,所以第三季仍呈小幅衰退。

前三季營業費用佔營收80%:21%投入在研發上,48%為銷售,11%為管理。銷售費用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23%,主要是銷售員工數成長了28%。而研發費用增加15%,反應在研發人員29%的增長上。

前三季產品及地區貢獻比重為:
ADC 51%,SPX 16%,PKI 12%,服務21%。
中國56%,北美18%,日本17%,其他區域9%。

在第三季內安瑞推出了Android版遠端桌面連結 (Desktop Direct),亦增加了新的經銷商,並全新翻修公司網站,將能為客戶及經銷夥伴提供更安全的連結。

總經理兼執行長趙耀博士表示,”在第三季安瑞科技面臨了數項挑戰,其中影響層面最大的是,雖然中國地區的需求依然強勁,然而信用緊縮已開始嚴重的影響我們客戶及經銷商。我們除了持續投入研發及建立更廣大的通路以確保第四季及2012年以後的成長,亦將嚴格控制成本及費用,以因應全球經濟的動盪不安。安瑞科技是一家軟體公司,員工就是我們最大的資產。在沒有廠房設備的包袱下,我們能以較有彈性的方法控制成本及費用。”

趙總經理說明,受各地區各別經濟因素影響營收成長幅度不如預期。然而全球雲端運算趨勢已日益成熟,長期仍對安瑞科技所屬產業有利。安瑞科技將有效利用今年度新增的投資,為未來的成長建立良好基礎。

www.arraynetworks.com.t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