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蘋果用戶在論壇上抱怨,iPhone 4S的電池消耗太快,3小時的閒置就會耗去50%的電力,或是睡個覺隔天就完全沒電,或者只剩20%的電力,媒體分析指出,這可能是iOS 5的軟體臭蟲,而蘋果已展開調查。

問題可能指向時區設定,因為有細心的使用者發現,iPhone 4S中的設定─>定位─>系統服務中的「設定時區」功能一直在偵測使用者位置,不管使用者有否移動。

iDownloadBlog的作者Oliver Haslam表示,他在將iPhone 4升級到iOS 5時就發現電池損耗速度快了一倍,而且推論iPhone 4S也會出現相同的情形,而近日使用者的抱怨印證了此事。當他們在iPhone 4S、iPhone 4與iPhone 3GS上關閉設定時區功能時,就發現電池損耗有明顯的改善。

根據Guardian的報導,蘋果工程師已開始接觸這些提出抱怨的iPhone 4S使用者,以蒐集更多的資訊。

由於尚不確定造成電池快速損耗的真正原因,因此網路上出現不少可降低電力損耗的意見,除了關閉設定時區功能外,還包括關閉Wi-Fi、關閉所有的定位服務、關閉震動功能、調降螢幕亮度、關閉通知功能、關閉iCloud、關閉診斷及使用報告及關閉藍牙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