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推動環境保護的最高榮譽獎項,「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舉行第二十屆頒獎典禮。台灣大哥大連續第三年獲獎,成為史上第一家獲得三連霸榮譽環保企業獎座的服務業。致力推動環境保護、落實綠色企業的決心與績效,有目共睹。

2009年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首度設立非製造業組,台灣大哥大即獲得殊榮,2010年台灣大哥大蟬聯成為首家以全事業體獲獎的服務業,2011年台灣大哥大更締造史無前例的三連霸,成為服務業環保標竿典範。評審專家一致肯定,參獎三年來看到台灣大哥大持續精益求精,在環保節能績效上不斷提升,同時推動環保的面向也更多、更廣。

台灣大哥大行政總經理許婉美今日自行政院環保署署長沈世宏手中獲頒三連霸績優獎座,她表示:「台灣大哥大積極以電信服務業的技術與平台,率先全面回收廢手機與配件、推動電子帳單並打造綠色雲端機房與綠建築,協助個人、企業用戶及等其他單位創造最大的節能減碳效益,與社會大眾攜手做環保。」

全國首座綠色雲端機房 協助企業智慧減碳
台灣大哥大在2008年起在全省myfone直營與加盟門市回收廢手機與配件,並逐步以視訊會議設備及訓練課程協助環保社團智慧減碳,手機建置環保APP專區並製播環保電視節目,有計畫、有策略地落實環保,獲得評審委員高度肯定。

2011年8月底,台灣大哥大正式宣布將投資新台幣50億元,在內湖科技園區旁打造國內首座高規格綠能雲端IDC機房,並發表「行動生活」、「數位內容」、「智慧生活」、「智慧企業」四大智慧雲計畫,這座綠能雲端IDC機房佔地2300坪,依循The Green Grid聯盟銀級機房量測基準及ISO 50001能源管理認證設計,預計明年正式運轉,將是全國第一個正式運轉之綠色雲端機房。

此外,台灣大哥大與富邦建設合資成立之臺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也已與台北市政府簽約開發松山菸廠文化園區,並獲得台灣建築中心評定取得『黃金級』候選綠建築證書,預計2013年落成開幕,為台北市民打造充滿綠意的人文藝術空間。

服務業首家、唯一獲頒榮譽環保企業獎座,創新里程碑

「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為行政院環保署表揚國內推動環保工作績效優良的企業所設立,是企業推動環境保護的最高榮譽獎項。由行政院環保署召集專家、學者、公益團體或政府機關代表組成評選小組,經歷書面審查、實地現勘複審、決選,評選產生。

第二十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榮獲三連霸榮譽環保企業獎座的企業為:台灣大哥大、瑞晶電子、聯華電子Fab12A廠。第二十屆獲獎企業包括:
科技產業組:台灣凸版國際彩光、台灣康寧顯示玻璃南科分公司台南廠、台積電12廠(四期/五期)、欣興電子精密載板事業部一廠、瑞晶電子、聯華電子Fab12A廠
傳統製造業組:統一企業楊梅廠
專業技術服務業組:台北市立萬芳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裕鼎公司、嘉義基督教醫院
一般服務業組:台灣大哥大、台灣高速鐵路、私立淡江大學
中小企業組:宏洲窯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