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多家國外媒體報導,蘋果已在去年以至少2.4億美元買下瑞典的3D地圖業者C3 Technologies,市場猜測蘋果將以C3的技術取代iOS中的Google地圖服務,可望於iOS 6中現身。

C3 Technologies原本為航空及國防業者Saab AB的旗下部門,在2007年獨立後以先前應用在導彈系統的圖像技術開發社交與商業化的地圖服務,最著名的就是耗費龐大資源透過直昇機拍攝各種角度的空照圖,並將其與各種2D圖像結合的3D地圖。C3的3D地圖服務可用在軍隊的模擬與訓練,災難分析,因此非常精確。

蘋果並未揭露此一併購案,但根據外電報導,C3 Technologies的執行長、財務長與產品負責人都已進入蘋果的iOS團隊,C3主要的開發團隊仍位在瑞典,不過已更名為蘋果的Sputnik部門。

蘋果近年來對3D地圖展現強大的興趣,相繼併購了Google地圖的競爭對手Placebase、開發3D地圖技術的Poly9,以及C3 Technologies等,市場分析指出,蘋果對併購案一向有強烈的目的性,而且今年初蘋果曾列出兩項iOS地圖應用程式開發人員的職缺,以改善人們與地圖及區域服務的互動,並替iOS裝置帶來創新的功能。

外界預測蘋果發展自家的3D地圖服務很可能是要置換iOS中的Google地圖。Google自蘋果推出iPhone以來,一直是iOS預設的地圖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