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isco)擴大視訊會議產品,讓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連接企業內部視訊會議,醫療專用視訊設備則可為醫院提供高畫質遠距醫療應用。

思科資深總裁暨網真事業群總經理OJ Winge表示,透過擬真的遠距視訊會議系統,企業可節省員工的差勤成本,同時提昇跨地區協同工作效率,思科視訊會議系統將提供各規模企業適用的產品、雲端服務,將視訊會議應用拓展至其他終端設備,並且走出會議室推向其他產業應用。

為了讓中小企業也能使用視議會議,思科提供方案讓中小企業可以選擇購買或租用服務,從不同的終端設備連接架構在雲端的視訊服務,降低企業自建系統的成本。

視訊終端裝置則計劃在明年第一季左右推出Cisco Jabber視訊會議軟體,員工可免費下載安裝Windows或Mac電腦,或是在App Store下載到Android、iOS、Windows、Symbian等手機、平板電腦,即使在外也能從筆電、手機、平板電腦參加企業內部的視訊會議。Jabber視視訊裝置規格不同,最高可支援720P影像。

台灣思科新事業開發事業群協理王植煇補充表示,MCU會針對各裝置的連網狀況調整視訊服務品質,依不同視訊終端裝置特性、連網品質優化視訊服務品質,小螢幕的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通常不需要高畫質,一般標準畫質便有不錯的效果。

另外,思科也將高畫質視訊系統推向醫療產業,明年上半年將引進亞洲市場的TelePresence VX系列Clinical Assistant,專供醫療機構使用的高畫質視訊系統,內建I/O連接各式醫療器材輸出畫面,讓醫生、醫療團隊為遠方的病患共同診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