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動宣佈開通桃園市WiMAX行動上網服務,現在起桃園市民眾可申辦WiMAX上網,未來一年將擴大至桃園縣人口密集地區。

身為北區WiMAX營運商,全球一動已在新竹縣市、台北縣市開通WiMAX網路,桃園市也在80%的訊號涵蓋率下宣佈開通,總計全球一動共開通北部五個縣市,涵蓋850萬人口,達成NCC要求服務需涵蓋經營區內70%人口的目標。

未來服務也會擴大至桃園縣,像是中壢或國家出入大門的桃園機場等人口密集地區都在服務推動的範圍內,桃園機場因身為國家門面,計劃在第一、第二航廈將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全球一動更計劃利用WiMAX與桃園地區的大專院校共同合作,以無線寬頻網路環境鼓勵學生投入創意開發App。

今年全球一動更受台北市政府委託,以台北市WiMAX網路提供WiFi無線網路服務,民眾只要在台北市就可以手機門號註冊帳號密碼,在Taipei Free熱點下免費使用無線上網,因為開放民眾免費無線上網,註冊用戶數已超過60萬,累計超過180萬使用次數。

目前國內WiMAX市場已趨向遲緩,近來少有業者宣佈開通服務縣市範圍,在WiMAX發展趨緩下,全球一動為少數仍繼續擴展服務的營運商。在此之外,南區WiMAX業者威達雲端電訊與經濟部、工研院合作,計劃在年底到明年間以WiMAX為高鐵提供車廂內乘客無線上網,且計劃收購北區營運商威邁思股權,為南北網路服務整合打下基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