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紐約時報於本月中旬報導Google將推出MP3音樂商店後,華爾街日報本周亦引述消息來源報導,Google正建立一個音樂下載商店,而且整合Google Music與Google+,可望在兩周內發表。

根據報導,Google的模式是讓Google Music用戶能夠透過Google+與友人分享他們所聆聽的音樂,然後系統會允許友人免費接收一次串流音樂,並可轉至付費下載服務,每首歌的下載費用應為0.99美元。

Google在今年5月發表的Google Music目前仍為測試版,該服務允許使用者上傳並儲存音樂,之後串流到使用者的電腦與Android裝置上,現在僅支援美國用戶使用,並可免費儲存2萬首歌。

迄今Google只曾於中國市場推出音樂搜尋及下載服務,該服務是與已取得音樂授權的巨鯨網合作,供使用者免費下載所搜尋的音樂,Google與巨鯨網則拆分廣告利潤。

華爾街日報分析,Google尚未完全取得四大唱片業者的授權,這可能會替該服務帶來風險,因為要是使用者發現線上沒有他們想要的音樂,很快就會轉用其他服務。

現階段美國的音樂下載服務由蘋果iTunes稱霸,iTunes已囊括7成以上的市佔率,而Amazon則佔了1成,外界相當關注後起之秀Google在該領域的策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