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協助iPod開發且一直負責蘋果iTunes音樂軟體的Jeff Robbin已被指派主導蘋果電視產品的開發。

迄今蘋果唯一的電視產品為Apple TV,這是一個可連結電視與網路的機上盒,而且並未替蘋果帶來豐厚的營收。根據報導,剛去世的蘋果創辦人Steve Jobs曾說打造Apple TV只是蘋果的興趣,不是真的為了賺錢。

然而,市場上持續出現蘋果有意開發電視機的消息。根據報導,本周發表的Steve Jobs傳記中,就提到Jobs想打造的電視機就如同其他i產品般的簡單與優雅,而且是個可連結所有裝置與iTunes的連網電視。

而Robbin的出線更讓此一傳聞再度浮上檯面。Robbin早期就是蘋果的員工,後來離職創辦SoundJam音樂播放器,隨後蘋果買下了SoundJam也促使Robbin回鍋蘋果,Robbin也一直帶領蘋果的音樂軟體開發團隊。

與蘋果供應鏈接觸頻繁的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則表示,蘋果已打造出新的電視原型機,而且可能會在2013年上市。

Jobs一直相信「簡約就是細膩的極致」,因此出自Jobs之手的產品都有非常簡約的造型,以及方便使用的介面,他甚至親手設計心目中的極簡遊艇,荷蘭頂級遊艇業者Feadship已開始打造該遊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