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研究行動市場的research2guidance上周公布一項報告,指出曾登上Android Market的應用程式已超過50萬,僅略少於蘋果App Store的60萬。此外,Android開發人員的生產力高於iOS,每個Android開發人員平均打造了6個程式,但iOS開發人員平均僅打造4個程式。

research2guidance分析截至今年第三季為止的行動程式市場,表示雖然曾登上Android Market的程式只比iOS少了20%,但Android Market所移除的程式比例則高於App Store,目前Android Market上的有效程式為31.9萬種,而App Store則有45.9萬種。

這代表Android Market總計刪除了37%的應用程式,而App Store則僅刪除24%的應用程式。research2guidance指出,雖然蘋果定期就會重新過濾App Store的應用程式,而Google一直到去年底才大舉清理Android Market,然而蘋果訂有嚴格的程式上架規定,使其上架後再被淘汰的程式比例較低。

至於Android Market則採用較寬鬆的程式上架政策,因此它可能充斥許多仍在測試中、試用版、展示版或含有惡意內容的程式,研究也發現在Android Market被移除的程式中,有78%為免費程式。

除了Android Market與App Store外,微軟的Windows Phone 7 Marketplace也有13%的程式被移除,比例相對較低。research2guidance認為,這是因Marketplace尚屬年輕的應用程式商店,開發人員仍在探尋它的潛力,而且Android Market上線初期所移除的程式比例也與Marketplace差不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