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公佈各國政府機密文件而聲名大噪的維基解密(Wikileaks)週一(10/24)表示,因為受到多家金融機構封鎖捐款的阻礙,已缺乏支持長期運作的足夠資金。因此,將決定暫時中止爆料工作,而將資源集中在對抗這些充滿霸權的金融機構。

維基解密創辦人之一Julian Assange表示,我們的工作已激起許多權力集團的報復行動。被Assange點名到的權力集團包括美國銀行、Visa信用卡、MasterCard、PayPal、以及Western Union等銀行、信用卡業者、和匯款業者。

維基解密自去年11月起揭露美國政府的機密文件後,便掀起軒然大波。這些金融機構便以「相信它從事有違內部交易處理政策的活動」為由,從去年12月起陸續中止對維基解密的金融服務。

Assange表示,受到財務封鎖近11個月以來,維基解密減少了數千萬美元的收入,僅能以手邊現金勉強運作,現已無法再支撐下去。因此,決定要將「僅有的資源」投入於對抗這項財務封鎖行動。

維基解密首先會在冰島、丹麥、布魯塞爾、英國、美國、和澳洲等地展開法律行動。同時,它也已經向歐洲委員會提出反壟斷控訴。

Assange指出,如果我們無法改變金融機構的這種行為,將會創下一個危險、壓制、不民主的先例,它造成的影響將遠比維基解密的所作所為還來得深遠。所有與這些權力集團對抗的機構,都有可能遭受這種司法程序以外的對待。」(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