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週日(10/23)宣佈,已與仁寶電子(Compal Electronics)達成專利協議,涵蓋仁寶各項採用Android或Chrome平台的平板電腦、行動電話、電子書閱讀器、和其他消費性裝置。根據協議,仁寶將支付微軟權利金,但金額並未揭露。

微軟在公開聲明中表示,過去幾個月以來,繼順利與緯創、廣達簽署專利協議後,很高興又能與仁寶達成這項協議。現在,全球超過一半Android和Chrome裝置的ODM產業都已納入微軟的專利授權計畫中。

微軟才在10月中宣佈與廣達達成協議。當時,專利分析師Florian Mueller就指出,這充分顯示出Google無法對Android陣營業者提供所需的保護。如今,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仁寶又成為微軟的囊中之物。

上個月高盛分析師曾估計,若以平均每台裝置3至6美元的權利金來計算,微軟明年光是向Android製造商收取的權利金,就可能創造4.44億美元的營收。微軟將能運用這項關係,拉攏與ODM業者間在Mango手機上的合作,此態勢將會影響未來幾年的行動電話市場發展。(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