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周一(10/24)宣布已與RightNow簽署併購協議,將以每股43美元,總價約15億美元買下該雲端客戶服務供應商,交易預計於今年底或明年初完成。

RightNow的雲端客戶服務協助企業提供涵蓋客服中心、網站,及社交網站的客戶經驗。甲骨文執行副總裁Thomas Kurian表示,甲骨文積極推動完整的雲端服務解決方案,包含銷售自動化、人力資源、人才管理、社交網路、資料庫,與Java等,RightNow的雲端客戶服務則是甲骨文公共雲端非常重要的新成員。

根據RightNow周五的股價,甲骨文是以20%的溢價買下RightNow。RightNow董事會已全數通過該交易,尚待股東與監管機關的同意。在交易結束前,RightNow仍會維持獨立營運並繼續提供服務。

公共雲端對甲骨文愈來愈重要。甲骨文甫於今年10月發表Oracle Public Cloud,內含資料庫與Java兩項平台服務,以及CRM、HCM與社交網路等應用服務,而今再斥資買下RightNow,甲骨文的客戶調查顯示,一年來採用私有雲端服務的客戶比例增加了28%,但採用公共雲端的比例卻成長了50%。

Forrester分析師Kate Leggett認為,這是一項雙贏的併購案。RightNow現可取得甲骨文的行銷資源、專業服務,並觸及更多客戶,同時能更有效對抗SalesForce、微軟或SAP等競爭對手;至於甲骨文則藉此獲得完整功能的雲端客戶服務解決方案,彌補甲骨文現有產品的不足。(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