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ERP業者金蝶宣佈在台成立分公司,計劃引進ERP產品、顧問諮詢等服務,鎖定兩岸三地企業ERP市場,成為用友之後,另一家進軍台灣的中國ERP業者。

金蝶在1993年成立於深圳,在香港地區上市,在中國深圳、上海、北京、成都、廣州、新加坡等地設有研發中心,2007年IBM投資金蝶,雙方在業務上策略合作。金蝶從中國起家之後,陸續擴展業務至國際市場,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泰國,今年進軍台灣市場

金蝶集團董事局主席暨首席執行長徐少春表示,金蝶在中大型企業市場與IBM合作,提供ERP產品、執行、諮詢顧問等整合性的服務,在台灣也會引進與IBM的合作模式服務本地的中大型企業,數十人以下的小型、微型企業則與其他合作伙伴共同提供服務。

金蝶提供的ERP產品線,依不同企業規模應用分為三種,包括大型企業的EAS,中型企業使用的K/3,以及數十人以下小型微型企業的KIS。為進入台灣市場,金蝶依本地市場需要,由深圳研發中心負責在地化研發,初期已完成財務、稅務產品及橫跨台灣、香港兩地的產品方案。

在此之前,另一家中國ERP業者也進軍台灣市場,強調將依本地企業需要客製化產品與服務,本地市場也有Oracle、鼎新,金蝶未來如何切進本地市場令外界好奇。

對此,徐少春指出,ECFA簽定後本地企業前進中國,而製造、流通、零售業也因業務擴展面臨轉型需要,金蝶在這方面可以兩岸三地的服務經驗提供協助。與友商相比,金蝶不只提供產品,與IBM的策略合作還提供執行、顧問諮詢的完整服務,目標為經營兩岸三地市場的本地企業。

以經營中國、香港的台商為例,金蝶將目標放在推廣ERP系統整合,向在中國使用金蝶產品服務的台商推廣本地分公司採用其系統,經營策略與用友相近似,都看上ECFA簽定後,跨兩岸三地市場的企業市場整合需求。

目前金蝶在台灣的分公司規模,含行政、財務、業務及服務支援約10位員工,主要以瞭解本地企業需要,由深圳研發中心負責在地化產品開發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