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D、3D設計軟體廠商歐特克公司(Autodesk, Inc.)日前於2011年國際廣播大會(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 Convention, IBC)展示最新版的Autodesk Smoke、Autodesk Flame Premium、Autodesk Flare軟體和Autodesk Entertainment Creation Suites等數位娛樂創作工具。會上,歐特克驚喜地看到,Mac OS X版Autodesk Smoke全方位編輯完稿解決方案自2009年12月推出以來,已廣泛應用於Mac系統的創意工作流程之中。

歐特克傳媒曁娛樂行業資深副總裁Marc Petit表示,「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沒有比呈現優秀的創意作品和超乎客戶的心理預期更為重要的事情了。Smoke是一套有效率的專業編輯工具集,提供3D編輯、3D特效和色彩校正及外觀開發功能,以支援客戶的創意思維,進而協助藝術家提高創作技能,擴大其業務規模。」

整合式專業工具集
@radical.media是一家屢獲殊榮的跨媒體公司,在四大洲均設有辦公室,該公司從事電視、電影、商業廣告、品牌識別和宣傳廣告等的創作、製作和發行業務。Radical 公司的客戶包括Lady Gaga、IBM公司、雪佛蘭公司,乃至卡達政府;而最近該公司更將Smoke納入其以Mac系統為基礎的整合式製作流程。該公司技術長Evan Schechtman指出,「我們致力於視覺創新,將藝術性提升到最新水準。Smoke具備豐富的創意功能,非常適合我們的後期製作環境,並有助於我們創作出超乎想像的作品。」

業界備受信賴的產品
在瑞典斯德哥爾摩成立的Brokendoll公司是一家全新且以設計為導向的工作室,專門為電視廣告、電視節目打造高端真人實景畫面和動畫效果,以及商業廣告及網路內容的製作,該公司最近獲得了多項Promax獎項。在TV 4 Fakta、TV 1000和Radiotjänst等瑞典電視頻道都可以看到Brokendoll運用Smoke所製作的廣告。該公司創始人暨總監Brett Richards表示,「在商業廣告市場上,信心是最關鍵的要素,而Smoke是我們足以信賴的專業工具。歸根究底,我唯一關心的就是品質和可控性,特別是在對客戶進行現場展示時,Smoke整合包括樣片、調光(grading)、轉描(rotoscope)、數位繪景(matte painting)和紋理等功能於一個統一的工具中,讓我們充滿了成功的信心。」

從競爭中脫穎而出
位於倫敦的後期製作工作室Delicious Edit是英國最早採用Smoke的用戶之一,該工作室為廣告、電影、前期分鏡、超級網站宣傳活動和網路廣告等創作尖端的視覺效果,其客戶包括DDBLondon、BBH、EuroRSCG、Cricket和Thomson等公司。Delicious Edit工作室總監暨資深編輯Olly Wade表示,「我們工作室內部有很多工具,但製作大型專案時則會優先使用業界公認的產品,以獲得客戶的信任。Smoke讓我們從競爭中脫穎而出,因為我們能為客戶提供充滿個性化和人性化的服務,尤其是目前又增加全新的Relighting工具,讓Smoke更是成為我們工具組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其他Mac OS X版Smoke軟體使用者包括加拿大的Boogie Studios、紐西蘭的Flying Fish、美國的Glyph Corp、Light of Day、North Avenue Post和Skyline Post、瑞典的Important Looking Pirates,以及荷蘭的John Bake Productions。

關於歐特克
歐特克公司是3D設計、工程及娛樂軟體的領導者,其產品和解決方案被廣泛應用於製造業、工程建設產業和傳媒娛樂產業,其中亦包含榮膺過去十六年歷屆奧斯卡最佳視覺特效獎的全部獲獎影片。自1982年AutoCAD正式推向市場以來,歐特克已針對全球最廣泛的應用領域,研發出最先進和完善的系列軟體產品和解決方案,以協助各行業用戶進行設計、視覺化,並對其產品和專案在真實世界中的性能表現進行擬真分析。欲瞭解歐特克的更多資訊,敬請瀏覽歐特克公司網站。
Autodesk和AutoCAD是Autodesk, Inc.和/或其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的子公司和/或附屬機構的註冊商標或商標。奧斯卡金像獎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的註冊商標。所有其他品牌名稱、產品名稱或商標均屬於其各自的所有者。Autodesk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況下,隨時變更產品和服務內容、說明和價格的權利,同時對檔案中出現的文字印刷或圖形錯誤不承擔任何責任。
©版權所有2011 Autodesk, Inc.保留所有權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