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針對臺灣無線網路使用狀況的調查報告顯示,最近半年內,曾使用無線區域網路(WLAN)與行動網路進行廣義無線上網的民眾占34%。TWNIC進一步區分無線上網的方式,半年內曾使用WLAN上網的民眾占28%,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半年內曾使用行動電信網路上網的民眾占18%,較去年同期成長了7%,這些民眾主要使用3G或3.5G進行行動上網。

負責執行該調查的輔仁大學統計資訊學系副教授梁德馨表示,今年臺灣無線網路的發展趨勢隨著行動上網裝置普及,包括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不斷推陳出新,加上行動軟體服務成熟,甚至筆電也越來越輕薄,帶動臺灣行動上網使用率攀升快速,而WLAN使用率成長相對趨緩,兩者的落差逐漸消弭。文⊙鄭逸寧

臺灣行動上網率成長7%
臺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調查結果顯示,半年內曾使用WLAN上網的民眾占28%,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半年內曾使用行動電信網路上網的民眾占18%,較去年同期成長了7%。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