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業者OCZ科技發表新款採用SATA 3.0和SATA 2.0技術的Octane系列產品,宣稱達成容量、尺寸和速度間的理想平衡,除了推出業界首款1TB容量的2.5吋產品外,還具備破紀錄的存取時間,以實現高速資料傳輸率。

OCZ表示,一直以來SSD(固態硬碟)僅能針對特定應用發揮最高效能,但新款Octane系列產品的推出,突破了這個問題,能以最高等級的效能,因應各種工作負荷、檔案大小的需求,還能將NAND快閃記憶體的壽命提升將近一倍。

Octane系列產品採用Indilinx Everest平台,最高可提供560MB/s頻寬和45,000 IOPS。此外,它的專屬頁面映射(page mapping)演算法,可提供穩定的混合工作負荷效能,適用於各種不同應用。

OCZ於今年三月,以3200萬美元買下韓國的NAND快閃記憶體控制器業者Indilinx。新產品中便採用了Indilinx的創新延遲縮減技術,能將讀取和寫入時間分別縮短至0.06ms與0.09ms,可強化消費應用中快速開機的反應速度。

OCZ的Octane系列SSD預計於11月1日上市,共有128GB、256GB、512GB和1TB等不同容量。128GB容量的價格約為166美元。(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