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Afee周三(10/19)在FOCUS 11會議上發表首波以DeepSAFE技術為基礎的兩項新產品─Deep Defender與ePO Deep Command。

DeepSAFE為McAfee與英特爾共同發展的技術平台,以讓McAfee能打造藉助硬體資源的安全產品,該平台介於處理器核心與作業系統之間,以提供更深入且即時的安全防護。McAfee說明,現階段市場上的防毒軟體都是以作業系統為基礎,偵測於作業系統上運作的已知攻擊,但像是rootkits等攻擊技術會將自己嵌在作業系統之外,而DeepSAFE則能直接檢視諸如記憶體或儲存等系統資源。

McAfee周三發表的Deep Defender屬於新一代的終端安全產品,可用來偵測核心內的惡意程式。McAfee技術長George Kurtz表示,駭客藏匿惡意程式的手法愈來愈高明,但惡意程式無法隱暪自己與硬體間的互動,像是系統記憶體,而Deep Defender即可偵測到這些互動。但Deep Defender現僅支援Intel Core i3、i5與i7處理器。

至於ePO Deep Command則為一遠端安全管理軟體,即使在電腦關機時亦能遠端存取。它利用英特爾的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AMT)技術提供超乎作業系統的安全管理功能,使得IT人員得以遠端存取或修復各種狀態下的電腦,其遠端開/關機功能亦能協助企業節省能源。ePO Deep Command必須搭配McAfee ePolicy Orchestrator與McAfee Agent使用。

英特爾於去年8月以76.8億美元併購McAfee,外界猜測自此McAfee將聚焦於終端安全產品的開發,但McAfee澄清該公司將持續開發雲端與Wind River等安全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