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上周五(9/30)釋出支援Windows、Mac、Linux與Android的Firefox 8測試版,該版本新增了改善瀏覽經驗的功能與使用者介面元件,並釋出協助開發人員打造更安全與創新網路程式的工具。

Firefox 8將Twitter作為預設的搜尋選項,讓使用者更容易以Twitter帳號或標籤進行搜尋,目前該搜尋功能僅支援英文、葡萄牙文,與斯洛維尼亞語。新版亦允許使用者僅回復特定的搜尋標籤,以加速啟動速度。並改善附加元件(add-on)的控制能力,一旦Firefox發現第三方應用程式自動安裝了附加元件,Firefox將會封鎖該元件直到使用者同意;改善標籤的移動性與排序能力。

Android版的Firefox 8也加入了Twitter搜尋功能,但支援更多語系,且新增Master Password密碼管理功能的支援,以及提供將書籤設為螢幕首頁的能力。

Mozilla今年開始採用快速開發策略,平均每6周就釋出一個新版。甫於上周二(9/27)出爐的Firefox 7強調效能的改善,宣稱所使用的記憶體比前一版少了20%~30%,最多可減少50%的記憶體使用,意味著使用者將能感受到Firefox或所造訪的網站更為敏捷。

Mozilla表示,基於上述的效能改善,Firefox 7可立即開啟眾多的標籤,而且即使系統執行了其他需要大量記憶體的程式,仍能使用Firefox。根據Mozilla的開發時程,Firefox 8正式版可望於11個月上旬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