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已完成室內、室外公共場WiFi熱點建置,現在起民眾可以手機、筆電或平板電腦免費使用上網服務。

台北市戶外公共場所10月起開放免費WiFi上網服務,民眾在台北車站、東區頂好、公館、光華等地點,可申請帳號登入TPE Free熱點,免費以筆電、平板電腦、手機上網。

台北市政府與全球一動宣佈正式開放北市室外公共場所無線網路服務,民眾可以個人手機門號事先在TPE Free上註冊帳號,就可以手機、平板電腦、筆電連接戶外的TPE Free熱點,以512Kbps下載速度收發電子郵件、瀏覽網際網路。

註冊帳號並不限制台北市民才能使用,外縣市民眾只要在台北市也能以手機門號註冊帳號,在服務範圍內以帳號登入TPE Free。

10月起開放的戶外公共場所包括北市八大商圈,台北車站、南京、環亞、公館、光華、信義、東區頂好,另外還有部份速食店、連鎖超商,以及約150家萊爾富便利商店。

今年7月已先開放北市室內無線上網服務,各市立圖書館分館、市立醫院、捷運站、各地區公所均提供TPE Free無線網路。包含室外公共場所在內,台北市總共建置了超過2千個熱點。

北市府提供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是由全球一動以佈署在台北市的WiMAX網路為骨幹,在室內室外公共場所設置無線寬頻分享器,提供民眾使用WiFi上網,該服務從7月開放室內無線上網,到今天已有約60萬註冊用戶數,累計180萬的使用人次,為國內首次的大規模WiMAX上網案例。

負責為北市府提供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的全球一動董事長何薇玲表示,這項服務是以全球一動佈署的4G網路為WiFi熱點的骨幹,大幅縮短熱點的建設時間,目前已累計180萬人次的使用,顯示服務受到民眾的支持,4G的示範城市也可望帶動應用的發展。

除了開放定點的公共場所無線上網,全球一動也將WiMAX行動接收的特性用在移動的大眾運輸工具上,目前已約500輛公車完成TPE Free熱點建置,讓乘客可以在搭乘公車時使用上網,預計今年底將有800輛公車提供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