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爾街日報及彭博社報導,蘋果於澳洲法院控告三星的Galaxy Tab 10.1侵犯其觸控螢幕技術專利,要求法院禁止相關產品的輸入。三星為了等候法院本周的判決,將Galaxy Tab 10.1於澳洲的發表時程延後到本月底。

華爾街日報引述三星委任律師David Catterns的看法指出,蘋果所提出的專利技術非常微不足道,為這樣的原因延後三星產品發表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蘋果與三星迄今已在多個國家相互提出專利訴訟,其中德國已禁止三星銷售Galaxy Tab 10.1與Galaxy Tab 7.7,荷蘭法院也已判決三星不得於德國、愛爾蘭、瑞士、英國及荷蘭等市場銷售Galaxy S、Galaxy S II與Galaxy Ace等三款Galaxy手機,三星除了已在南韓、日本及德國等地控告蘋果侵犯其10項專利外,也準備採取法律行動阻止iPhone 5進入南韓市場。

彭博社引述三星行動電話部門負責人J.K. Shin表示,三星今年的平板電腦銷售量仍然在原本預估的軌道上,估計今年售出的平板電腦將是去年的5倍。

蘋果是三星的最大客戶,有不少i系列產品的零件都來自三星,有分析師認為雙方激烈的訴訟也許會導致蘋果尋求其他的零件供應商,也有分析師認為雙方的訴訟很可能以庭外和解收場,不論結果如何,外界認為蘋果大動作封鎖三星在全球市場的產品銷售代表三星應是蘋果眼中最大的競爭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