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來勢洶洶下,Facebook近日相繼改善了訂閱、最新動態,與即時通知等功能。而且傳出可能擴充「讚」(like)以外的評論性按鍵。

在訂閱功能上,Facebook提供了訂閱鍵,讓使用者可訂閱非友人的公開張貼資訊,或在自己的檔案中加入訂閱鍵,讓所有人皆可訂閱使用者所張貼的公開內容。

Facebook工程師Zach Rait說明,該訂閱按鍵允許使用者選擇最新動態(News Feed)中可看到的訊息,例如設定接收友人的所有更新,或是僅接收多數更新,也可設定只接收重要的更新,並可設定所接收的訊息型態,例如只接收照片,但不接收與遊戲有關的資訊。

訂閱按鍵同時也允許使用者訂閱非友人的訊息,當使用者在喜愛的部落格檔案資料中看到訂閱按鍵時,只要按下該按鍵就能持續接收該名使用者的公開訊息;亦可於自己的檔案資料中置放訂閱按鍵,以供其他人訂閱自己張貼的訊息。

至於更新後的最新動態服務則將以依據訊息的重要性與使用者登入Facebook的頻率而呈現不同的風貌。假設使用者已有多日未曾登入Facebook,那麼最新動態會呈現使用者未曾瀏覽過的照片與狀態,而非以往按日期排序的訊息;經常登入的使用者則可看到最新的訊息,以及更大的照片。

Facebook亦嵌入計時(Ticker)機制以擷取友人的最新動態,它可以展示即時的友人更新,不論友人是剛寫下評論、提出問題,或者是打卡,使用者都可即時看到這些動態,並立刻參與討論。

除了上述功能外,市場也傳出Facebook即將於本周四(9/22)舉行的f8開發人員會議上宣布擴充評論按鍵的功能。目前Facebook上僅提供「讚」(like)鍵,但多家媒體及部落格報導,Facebook將會新增「讀」(Read)、「聽」(Listen)與「看」(Watch)等新按鍵,也可能新增「想要」(Want)按鍵。

這些新的按鍵可讓Facebook用戶分享所閱讀的書籍或文章,所聆聽的音樂以及所觀賞的影片等,紐約時報亦報導Facebook會在f8會議上發表電影、音樂或其他內容的分享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