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電信宣佈所屬Conexus亞太地區國際電信聯盟及Vodafone策略聯盟,遠傳藉此將與Vodafone合作參與國際聯合採購、數據漫遊、企業通訊服務。

Conexus聯盟今天(9/20)與Vodafone宣佈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Conexus旗下亞太地區電信業成員,包括台灣遠傳電信、日本NTT DoCoMo、新加坡StarHub、泰國TureMove、香港Hutchison Telecom、菲律賓SMART,以及未來將加入合作的韓國KT,未來陸續與Vodafone展開合作。

由於Vodafone在單一市場僅與一家當地電信業者合作,遠傳電信預估在一年多後將接替中華電信的位置,成為Vodafone在台灣唯一的合作電信夥伴。Conexus與Vodafone的合作包括局端/終端設備的聯合採購、國際數據漫遊服務、國際企業通訊服務等。

Vodafone在全球27國入股30個電信業者,旗下電信服務涵蓋3.82億用戶,若加上Conexus在亞太地區約3.2億用戶,策略合作將涵蓋總用戶數約7億。

遠傳行銷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何永生表示,透過Conxus與Vodafone策略合作,對未來引進局端解決方案或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網卡等通訊終端設備上都具有聯合採購的經濟規模優勢;另外一項合作可能帶來的好處則是跨國數據漫遊服務可能降低。

各地區的國際數據漫遊服務收費不一,而且收費高昂,何永生認為Conexus聯盟與Vodafone合作將爭取在Vodafone服務地區國際數據漫遊費率,單一費率的吃到飽國際數據漫服務,對台灣用戶到國外差旅來說,有希望降低在國外數據漫遊的支出成本。

事實上,2年多前Conxus聯盟內就已達成協議,在亞太地區提供國際數據漫遊一天最高收費約20美元。不過各業者收費上限略有不同,遠傳提供的Conexus亞太地區國際數據漫遊一天最高收費台幣499元吃到飽。

另一項合作則是國際企業通訊服務,例如Vodafone為企業提供的跨國通訊管理服務Vodafone Global Enterprise,其中即有140個國際企業總部位於亞太地區,約435家企業與亞太區有密切的業務往來,與Vodafone合作為遠傳提供商機。

先前中華電信已在2009年與Vodafone合作,降低國人至歐洲、澳洲、紐西蘭、士耳其等地區的國際語音、數據漫遊費率,不過,中華電信現在與Vodafone的合作關係仍有1年多的時間,在遠傳未來與Vodafone合作前,這段期間中華電信仍維持與Vodafone的合作關係,繼續提供相關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