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預告第四季將推出行動安全軟體Trend Micro Mobile Security (TMMS)2.0,提供Android智慧型手機網頁安全識別、遠端裝置管理、資料刪除等功能。

趨勢科技今天(9/20)發表新款PC安全軟體PC-cillin 2012,將8成的病毒資料庫放置在雲端,減輕終端電腦資源負擔,電腦只要連網就可以最新病毒碼執行電腦掃毒作業,並結合網站識別技術,協助電腦使用者識別可能潛藏惡意程式的網頁連結。

根據趨勢8月發佈的警告,過去6個月期間針對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惡意程式攻擊增加了14.1倍,除了手機可能因生產線電腦而感染病毒外,常見的攻擊管道還有下載惡意或偽造程式、使用可能暗藏木馬的越獄軟體,或是瀏覽不安全網頁、手機與電腦同步資料等等。儘管智慧型手機安全風險大增,約44%受訪者對手機上網抱持鬆懈的態度,僅23%使用行動安全軟體。

看準智慧型手機安全需求,趨勢第四季將推出中文版的TMMS 2.0,對手機下載的應用程式進行掃描,並以WRS網頁信譽評等識別陌生網頁的安全、來電/電子郵件過濾等等。

對於手機遺失可能產生的資安風險,TMMS2.0強化了遠端管理功能,當用戶遺失手機時可透過PC瀏覽器登入管理系統,利用手機內建的GPS或AGPS定位功能追踨手機在電子地圖上的大致位置,強制手機響鈴,或是為了避免手機內的機密資料外流,刪除手機內的資料或設定手機更換SIM卡時鎖定手機。

在此之前,賽門鐵克8月已先推出繁體中文版本Android行動安全軟體Norton Mobile Security(NSM),提供的功能包括檔案下載掃描、SafeWeb網頁安全識別技術及手機追踨、資料管理功能等等。

看準愈來愈多人使用PC與行動上網裝置,與趨勢同樣選在今天發表新版PC端防毒軟體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2、Anti-Virus 2012的賽門鐵克,推出了PC、手機端安全軟體搭售方案,Norton控管中心則允許使用者從管理網頁中,檢視所購買的Norton軟體授權在PC、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的使用情形。

目前除了趨勢、賽門鐵克之外,國內的電信業者也與安全軟體業者合作,在客製化手機中預載安全軟體,或是提供月租收費的安全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