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宣佈買下位於美國的行動軟體商店服務商Handster,將行動軟體服務擴及服務平台供應商,擴大行動軟體服務市場佈局。

Handster主要提供軟體商店平台、內容管理、開發者工具、帳務管理等服務,供各家電信業者、行動服務商、手機製造商使用,供其客製化推出自有品牌的軟體商店,客戶包括Alcatel-Lucent、Ericsson、華為、LG等等,支援的行動軟體平台涵蓋Android、Java、Symbian、Windows Mobile、BlackBerry等。Opera並未宣佈併購交易金額。

Opera執行長Lars Boilesen表示,Opera正努力從瀏覽器軟體轉型為整合的行動服務公司,併購Handster代表朝此目標的重要里程,將強化Opera為用戶、電信商、手機製造商提供的行動商店服務能力。

今年3月Opera首度跨足行動軟體服務市場,推出行動軟體商店Opera Mobile Store,以Java、Symbian、BlackBerry、Android、Windows Mobile等不同行動平台Opera瀏覽器用戶為主要對象,提供行動軟體下載服務,在全球開放200多個國家使用。

不同於Opera Mobile Store以服務Opera瀏覽器用戶為主,併購Handster後Opera取得了行動軟體商店服務技術,除了強化自己的軟體商店服務,也成為上游服務商,提供行動軟體商店平台、管理服務給相關業者,使其推出各自的軟體服務,擴大Opera行動軟體服務市場範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