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上周開始首次釋出Google+的API,允許開發人員在應用程式或網站上整合Google+的服務。

負責Google+開發人員關係的Chris Chabot強調,Google+提供使用者對個人資料的完全控制權,從與家人的親密對話到公開的展示或辯論,因此第一個API僅允許開發人員利用使用者的公開資訊。

此外,Chabot亦提出Google所訂定的Google+平台使用準則,包括必須以使用者為優先考量,必須對自己的應用程式提供完全透明化的資訊,以及必須尊重使用者的資料等。

Google於今年6月底發表Google+社交網站,所造成的風潮讓Facebook嚴陣以待,不過,掌管多家網路應用程式公司的89n透過訊息張貼整合工具ManageFlitter進行調查,發現使用者對Google+的興緻似乎逐漸下滑,從7月19日開始的一個月內所張貼的公開訊息數量比8月19日至9月14日之間少了41%。

89n分析,可能是用戶對Google+的好奇不再,或者是開始利用私人訊息分享模式,都會導致訊息數量的減少。(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