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惠普之後,又一家公司不敵蘋果iPad旋風的衝擊。來自日本的夏普(Sharp)宣佈,將於這個月停產其三款Galapagos平板電腦中的兩款,距離產品上市只有不到一年的時間。

夏普是於去年12月發表命名為Galapagos的Android平板,共有5.5吋、7吋、以及10.8吋三種版本。決定停產的是5.5吋和10.8吋兩種機型,即將於9月30日起停止接受訂單。

根據外電報導,夏普拒絕透露Galapagos平板的銷售數字,僅表示不會放棄Galapagos平板產品線,未來仍將持續透過與日本行動業者eAccess的結盟,在日本銷售7吋平板產品。

不過,日本的市場研究機構BCN在今年七月曾表示,iPad在日本平板電腦的市佔率已達到64.8%。

上個月惠普才表示,由於業績不佳,將終止TouchPad平板開發,並將原價499.99美元的產品大降價到99.99美元,以出清存貨。這兩家業者的舉動,更顯示出蘋果在平板市場強大威力,已成為其他業者難以突破的障礙。(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