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環球儲存發表支援Thunderbolt高速傳輸介面的4TB外接硬碟G-Drive,以及另一款雙硬碟總容量8TB的G-RAID,為英特爾Thunderbolt儲存週邊再添生力軍。

G-Drive與G-RAID採用4TB 7200硬碟,其中G-Drive為單顆硬碟架構設計,G-RAID則由兩顆4TB硬碟組成,提供RAID 0快速存取及大容量硬碟的優勢。兩款產品支援Mac電腦,用於大量影音資料儲存、後製應用上。

日立環球儲存表示,G-RAID Thunderbolt接上Mac Book Pro後,透過RAID 0架構快速存取資料及超大容量,可讓影音創作編輯工作順利進行。

G-Drive與G-RAID分別推出標準版與Thunderbolt。標準版提供eSATA、FireWire800、USB2.0等傳輸介面,計劃10月推出;而Thunderbolt介面則預計第四季推出。

英特爾是在今年與蘋果合作,率先在新款Mac Book Pro中內建了Thunderbolt,之後蘋果一系列Mac電腦都導入該介面,包括Mac Book Air、iMac與Mac mini等。Sony今年推出頂級筆電VAIO Z也採用Tunderbolt技術,但主要用於外接顯示卡。

Thunderbolt是英特爾所開發的新一代高速傳輸介面,最高資料傳輸速度可達到10Gbps,是USB 2.0的20倍, FireWire 800的12倍,與USB 3.0介面相比也快了1倍,因同時整合PCI Express資料協定與DisplayPort顯示通訊協定,可用來連接大容量儲存裝置作高速傳輸,或是連接螢幕作播放高畫質影音內容。

不過,目前可支援Thunderbolt的儲存裝置並不多,僅喬鼎資訊以多顆1TB硬碟組成總容量4TB到12TB不等的RAID儲存裝置,專供大量資料儲存、編輯使用。日立環球推出4TB、8TB容量的外接硬碟、RAID儲存裝置,適合個人工作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