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蘋果於周三(9/15)移除了法國App Store中的「Jew or Not Jew」猶太人辨識程式。

Jew or Not Jew於今年8月上架,提供50個國家約3500個名人是否為猶太人的資訊,該款程式飽受猶太人組織與反種族主義團體的批評,蘋果在不敵外界輿論壓力下將該程式下架,該程式的售價為0.79歐元。

法新社引述該程式作者Johann Levy表示,他自己是猶太人,希望全球的猶太人可以同為猶太人的名人為榮,沒有任何冒犯的意思。

即使Levy表達正面的立場,但有媒體報導反種族主義團體正考慮是否控告蘋果,因為法國有嚴格的隱私法令,規定在未取得當事人的同意下,任何人不得編撰屬個人的詳細資訊。

蘋果可能因各種因素移除App Store中的應用程式,包括違反各地法令或是與蘋果的程式政策相砥觸等,最近除了Jew or Not Jew外,蘋果也移除上架短短數小時的「Phone Story」程式。

Phone Story內含四款小遊戲,主要呈現智慧型手機從生產到廢棄的黑暗面,突顯智慧型手機光鮮的外表下所隱藏的全球供應鏈結構隱憂,從在剛果採礦、在中國製造所形成的問題、在巴基斯坦的電子廢棄物,以及與西方國家消費主義的關聯等,外界認為這分明就是一款諷刺iPhone的遊戲。

Phone Story的製造商Molleindustria公布了蘋果移除該程式的理由,包括渉及兒童暴力,以及內含粗糙或令人反感的內容等。該款程式在9月13日上架的當天就被移除,不過,Molleindustria隔天就發表了支援Android的版本,售價為1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