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科技部落格TechCrunch創辦人Michael Arrington在昨日(9/6)發佈一篇文章表示,AOL應該讓TechCrunch擁有獨立自主的編輯權,不然就售回手上的股權。Michael Arrington認為,TechCrunch從上個週末開始失去自主的編輯權。

Michael Arrington在9/2成立一個規模兩千萬美元的創投基金CrunchFund,其中AOL佔一千萬美元,其餘投資機構或個人各佔100萬。成立基金之後他辭去TechCrunch編輯職務,但仍繼續在該部落格發表文章。不過在發表主張TechCrunch應該取回獨立編輯權之後,其主管Arianna Huffington已經停止他在TechCrunch發佈文章的權限。

該部落格另一位作者MG Siegler也發文支援Michael Arrington,表示該部落格可能失去創辦人。他對AOL支援Michael Arrington成立創投基金之後,又把他趕出TechCrunch一事無法理解,並對AOL失信感到失望。AOL在去年併購成立於2005年的TechCrunch,當時承諾不干涉TechCrunch內部運作。

不過今年二月AOL併購The Huffington Post(赫芬頓郵報)新聞網站之後,該報的共同創辦人暨總編輯Arianna Huffington成為AOL內容服務部門的總裁及總編輯,掌管赫芬頓郵報、Engadget、TechCrunch及 AOL Music等十多項AOL內容服務。

除了TechCrunch之外,AOL不久之前收回科技部落格Engadget中文版的經營權,該部落格中文版原先委託外部廠商經營,五月中改由AOL香港方面負責。(編譯/沈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