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透過Google街景也可遊覽澎湖群島

Google擴大街景服務至離島地區,澎湖與小琉球都已開放街景地圖影像,不過礙於交通航班影響,金門、馬祖、蘭嶼等地區尚未開放。

今年7月Google地圖街景服務已深入台灣本島,除了中央山區之外,各縣市幾乎都已開放街景瀏覽,當時離島地區僅開放景點相片瀏覽,並沒有提供實地街景影像。

台灣本島街景服務已趨向完整後,Google近期再將服務擴大到離島地區,原本只有靜態景點照片可供搜尋的澎湖及小琉球,現在也可以透過Google Maps瀏覽當地風光。以澎湖為例,包括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甚至以跨海大橋連接的西嶼鄉都在開放的範圍內,可惜的是隔海的望安鄉、七美鄉因交通不便而未開放,只提供瀏覽靜態照片。

由於Google Maps街景服務是由汽車改裝的街景車行駛大街小巷,因此交通航班較多的澎湖、小琉球成為優先開放街景的離島,綠島、蘭嶼以及金門、馬祖等外島因交通不便,目前還沒有開放街景影像。

不過,去年Google引進較易運輸的街景三輪車來台,相較於街景車,街景三輪車是以三輪腳踏車改裝而成,較不受道路限制,可深入小巷或易於運輸至遠方,交通不便的離島、外島地區未來可能透過三輪車完成影像蒐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