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哥大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合作打造萬人交響生日趴!9/17(六)晚間在中正紀念堂廣場盛大舉辦「台灣大哥大音樂響宴 NSO生日快樂」免費戶外音樂會。邀請社會大眾慶祝NSO國家交響樂團25週年,除了欣賞呂紹嘉指揮的布拉姆斯、海頓精彩曲目外,還有機會現場贏回PAD、智慧手機及總統包廂;並首度邀請公益夥伴-罕見疾病基金會加入,用音樂的感染力,將愛付諸行動。

台灣大攜手NSO共創第九次古典音樂火花
台灣大哥大公共事務處處長阮淑祥表示,「2011適逢建國百年,台灣大哥大與國內頂尖樂團NSO國家交響樂團,第九次跨界合作,不但邀請社會大眾呼朋引伴慶賀NSO生日快樂,更希望讓音樂會更上一層,結合慈善元素,共同打造好聽、好玩,又能做好事的新型戶外音樂會。」

過去5年台灣大哥大與許多理念相同的藝文團體結合,跑遍全省主辦免費大型戶外音樂會推廣古典音樂,共舉辦25場音樂會、吸引31萬人次接受古典音樂洗禮,獲得廣大迴響。不但培養國內藝文人口,增進古典音樂鑑賞力,更進一步厚植環保與公民素養,提升國民軟實力。

台灣大哥大2006年即與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度合作,於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演出,還曾一同到台東迷你小學,帶給偏鄉學童精緻的樂音,跋山涉水到風災重創區,用音樂撫慰面臨家園變色的大小朋友,也到台中、高雄等地以拉丁音樂、電影動畫、默劇等跨界演出,為無數觀眾創造美好的回憶,並創下單場古典戶外音樂會超過2萬人欣賞的驚人記錄!國際指揮大師呂紹嘉更選擇與台灣大哥大合辦他上任NSO音樂總監後的首場戶外音樂會。

NSO在台25年 遍撒古典音樂種子
兩廳院藝術總監黄碧端表示,「提升國內藝文素質是我們不斷努力的目標,NSO國家交響樂團25周年是個了不起的里程碑,期望NSO能持續前行、保持頂峰,也感謝推廣古典音樂的企業支持,讓NSO與台灣大哥大並肩同行,在過去5年將音樂種子撒在每位觀眾心中,我們相信種子有朝一日必定萌芽茁壯,今天在這NSO 25周年的樂季開始,能與台灣大哥大合辦戶外開季音樂會,意義非凡,歡迎民眾與我們共度戶外音樂響宴!」

台灣大哥大戶外音樂會首次結合的公益團體為罕見疾病基金會,並於音樂會現場設立服務區,民眾9/17只要現場捐款1500元,即可獲得由病友與病友家屬創作的藝品等好禮。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表示,「音樂不但有感染力,更具療癒力,罕病基金會的『罕見天籟合唱團』就是透過音樂讓病友克服疾病障礙,而每年一次巡迴演出,更成為病友情緒出口,病而不倒的動力。很開心能參與台灣大哥大與NSO共同舉辦的戶外音樂會,當天中場時段罕見天籟合唱團也要為萬民觀眾演出古典音樂曲目,讓民眾親身體驗病友的生命力。」

歡慶新里程碑 精選古典樂章
呂紹嘉為本場音樂會曲目精心安排了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海頓《降B大調交響協奏曲》、布拉姆斯《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以傳達歡娛慶典的氣氛。《大學慶典》序曲是布拉姆斯爲答謝德國布雷斯勞大學(University of Breslau)授予他榮譽哲學博士學而創作的,使用四首著名德國校園歌曲,幽默活潑地傳達明朗的學生生活,呈現歡欣鼓舞的氛圍。

而《降B大調交響協奏曲》散發海頓優雅、充滿活力的風格,兩把絃樂與兩把木管樂器組成的獨奏群,使音色上富變化,小提琴、大提琴、雙簧管與低音管的組合,不管是哪個時代都甚為罕見。雖然是協奏曲,但獨奏群四人之間,卻像是室內樂(四重奏)般,得彼此唱和、承接彼此的樂句,除需個人精湛的演奏技巧,也需豐富的合奏經驗,在這場音樂會中,由NSO國家交響樂團的首席們擔任獨奏群,必能完全表現海頓作品中精緻的樂句與似旋律般的節奏音型。

此外,讓樂迷們一飽耳福的是NSO在指揮呂紹嘉的帶領下,將演奏《布拉姆斯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這首曲子堪稱是每位指揮與樂團必備的口袋曲目,就像是評定指揮與樂團能力的一道關卡,歷任NSO的音樂總監都會將這首曲目列為就任的開季曲目之一。以呂紹嘉深厚的德奧養成背景,驚人的指揮技巧,不僅能細膩的處理樂句起承轉合,且能精準的鋪陳結構,結合NSO國家交響樂團最高水準的演出,可說是國內難得一見的黃金組合,勢必讓樂迷引頸期待。

臉書上傳、現場打卡、揪團合照三波慶生 台灣大哥大要你愛上古典樂為了鼓勵更多人參與戶外古典音樂會,台灣大哥大特別安排樂迷同樂慶生活動,自即日起至9/14,只要拍下將任何可愛逗趣、感動人心的生日創意好點子的影片或照片,並上傳至台灣大哥大基金會粉絲團,就能參加「25歲生日 創意好點子」活動,前十名的作品在9/17音樂會現場將可獲頒最夯的7吋平板電腦或4.3吋高階智慧型手機,還能讓自己作品在萬人面前播出!

9/17音樂會當天至現場聽音樂會打卡或揪團慶賀的民眾也能享受好康,當晚下午5點到7點半,只要用手機上臉書打卡,並到服務台秀出手機打卡畫面,就有機會抽中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會票劵;揪25人慶賀團到服務台合拍團體照,就有機會整團一起到國家音樂廳的總統包廂開趴踢,欣賞全國第一的NSO國家交響樂團精采演出,享受尊貴待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