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研究機構Nielsen週四(9/1)發表最新的行動統計數據指出,美國有四成的行動電話用戶擁有智慧型手機,其中Android是最受歡迎的作業系統,市佔率為40%,蘋果的iOS位居第二,市佔率28%。

根據Nielsen於今年五至七月間進行的統計結果顯示,在美國擁有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中,除了Android和iOS分居第一、二名外,其它的作業系統依序為:RIM Blackberry的19%、Windows Mobile的7%、Windows Phone 7的1%,其他系統則為5%。

在打算明年添購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中,各有三分之一表示想買iPhone和Android手機。不過,對於自認為是喜歡創新技術的「初期採用者」(early adopter)來說,計畫選用Android的比例略高於iOS,分別為40%和32%。而明年打算使用RIM的用戶僅剩下約8%,微軟系統為6%。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現象是,對新技術較不熱衷的「晚期採用者」(late adopter)中,有高達三成的使用者尚不確定要採用何種作業系統。因此,對手機業者來說,這些用戶或許是他們應該重視的商機所在。(編譯/范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