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HTC)周四(9/1)在倫敦、巴黎、柏林與馬德里等地發表了HTC TITAN與HTC Radar兩款採用微軟新一代Mango(芒果)行動平台的智慧型手機,這兩款手機將在今年10月起於歐洲及亞洲市場率先開賣,但售價尚未出爐。

HTC TITAN採用4.7吋的觸控式螢幕,是宏達電有史以來所發表的最大螢幕的手機,厚度只有0.99公分,採用霧面的鋁合金外殼,而HTC Radar則採用3.8吋的螢幕,與一體成型的鋁合金設計。

宏達電全球銷售暨行銷總裁Jason Mackenzie表示,新的HTC TITAN及HTC Radar以先進的照相、多媒體及社交能力拉高了智慧型手機門檻,讓使用者可利用所有最新的微軟創新設計。

不論是HTC TITAN或HTC Radar都有專用的照相按鍵,以加速拍照的流程,這兩款手機的照相功能不但有f/2.2的大光圈,還有背光(back-illuminated)感應器,可改善光線不足時的拍照效果,並採用28mm的廣角鏡以容納更多的畫面。此外,這兩款手機也都可拍攝高畫質(HD,720p)的照片或影像,可透過Windows手機內建的人臉辨識功能標註友人並直接上傳至Facebook。

微軟Windows Phone部門總裁Andy Lees表示,手機最初的設計是為了溝通,但這些手機一直未能跟上人們實際通訊的方式,Windows Phone是以人們的需求為出發點,建置各種人們正在使用的通訊型態,宏達電的這兩款手機除了有現代化的設計外,也讓人們之間的溝通更加容易。

4.7吋螢幕的HTC TITAN具備130萬與800萬畫素的前後兩個相機,採用1.5GHz的Qualcomm處理器,宏達電亦標榜其大螢幕適用於執行各種任務,例如可建立、編輯或與同事協作Office文件,也方便檢視電子郵件或同步待辦事項與行事曆,並具備群組連絡人功能,還有適合輸入的大型虛擬鍵盤。

相較於HTC TITAN強調商用功能,具備100萬與500萬畫素前後相機的HTC Radar則屬於一般用途的智慧型手機,採用1GHz處理器。

這兩款採用Mango平台的智慧型手機除了可存取微軟Market Place的行動程式外,宏達電還內建了HTC WatchT程式,以讓使用者瀏覽最新的電影與電視節目。

Mango屬於Windows Phone平台的重大改版,微軟大幅改善該平台的各種功能,並新增企業所需的生產力與IT管理功能。在宏達電之前,日本電信業者KDDI已宣告將在今年9月開賣由富士通打造的IS12T芒果機。(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