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瀏覽器於周四(9/1)滿三歲,這一年來Google除了強化Chrome瀏覽器的速度、安全性、功能與介面外,其市佔率也從去年同期的7.52%,成長至今年的15.51%。

Google公布了Chrome瀏覽器在這一年的進展。在速度上,其V8 JavaScript採用了新的編譯架構,提昇66%的JavaScript效能;新的設定介面讓使用者更容易找到各種網頁設定;Omnibox的改善讓Chrome所推薦的關鍵字與網址更為準確;若啟用Chrome Instant則可隨著輸入同步顯示不同的搜尋結果。

Chrome現在支援許多的螢幕閱讀器,諸如JAWS、NVDA與VoiceOver等,並內建PDF閱讀工具,新增了預覽列印功能,以及採用更簡潔的圖示。

在安全上,Chrome不論是檢視PDF檔或Flash都在沙箱中進行,以避免使用者受到上述檔案所夾帶的惡意程式的影響,並能防堵使用者所下載的惡意檔案。

去年底上線的Chrome Web Store提供了各種Chrome瀏覽器的免費/付費程式;也在這一年來支援WebGL硬體加速3D繪圖功能。Google亦強調Chrome的MSI安裝工具與群組管理政策可支援企業的使用。

Chrome版本亦進展迅速,去年9月Google發表Chrome 6正式版,最新的Chrome正式版為Chrome 13,平均每兩個月就會出現一個新版本。

至於去年發表的Chromebook現在已可在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荷蘭與南韓等市場購得,Chromebook亦採用與Chrome瀏覽器一致的自動更新機制,不需使用者手動更新。

Chrome瀏覽器在推出後就吸引了不少使用者,其市佔率亦節節升高,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才三歲的Chrome瀏覽器今年8月的市佔率已達15.51%,是去年同期7.52%的兩倍。IE仍領先全球瀏覽器市場,佔有率為55.31%,居次的Firefox為22.57%,Chrome以15.51%位居第三,而Chrome也是近年來成長最快的瀏覽器品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